RReC

[Lizean] 平安夜


算是小甜饼?突发起来的脑洞,加了一部分私设

OOC属于我 新手文笔极渣 只为满足自己的脑洞



—————


冬夜的拘留所透着无法抵御的湿冷气息,半地下式的设计降低了越狱的可能性,更降低了舒适度。警察们则通通的窝在楼上的暖炉旁,外面的大雪已经涂白了窗户,不会有人挑这个天气在外面惹事的——除了某做起研究来昏天黑地的炼金术士。

 

其实大部分警察已经认识她了,偏偏今天值班的都是些新人,也只有他们会在圣诞夜被留下来值班。前辈们一定在哪里的酒吧欢呼着圣诞的到来,而自己却要值班,这样的怨念可不能小觑。

 

尤其是这种天气还不得不出去抓人。

 

“安洁·卡特莉娜,下午四时,实验事故引起火灾,烧毁了公共设施。因处理及时,当值警察决定仅开出罚单,但因安洁·卡特莉娜声称没带钱包,决定拘留三日。”

 

此时,这倒霉蛋正抱着自己的大腿缩在拘留室的长椅上瑟瑟发抖,警察们倒是没收走她的长袍,也给她留了盏油灯,可这哪抵得住赫露艾斯塔的冬天?

 

拘留室外传来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,很急促,这个节奏安洁再熟悉不过了……是她来了,自己又搞砸了,偏偏是在今天。

 

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,随后轰的一下,关押着安洁的铁门被打开了,站在门外的是白发紫眸,披着厚重羊毛披风的赫露艾斯塔第二皇女,莉泽·赫露艾斯塔。

 

她背后还站着一脸害怕的当值警察,他完全不知道堂堂皇女为什么会来这个皇都角落的小警察局,更不明白为什么皇女会为这个炼金术士支付罚金及保证金。

 

“安洁,走了。”莉泽的声音比寒风更冷,说完她就回头往外面走去。安洁全身抖了一下,但还是老老实实站起身,拍了拍自己的长袍,跟上了皇女。

 

和塞巴斯打了声招呼,莉泽和安洁钻进了停在警察局外的马车,车内的温暖终于让安洁感觉到了手脚的存在,悄悄舒了口气,安洁开始偷瞄坐在边上的莉泽。

 

莉泽没有看她,依旧是满脸严肃的样子,外面的风也吹的她脸上泛起红色,安洁分不清那是生气还是冻红的。

 

“那个……莉泽……抱歉啦……”

 

“说好今天要来皇宫一起过圣诞夜的吧?”

皇女的语气依旧冷冰冰的,

“我在花园里等了很久。”

 

“啊……我知道的,就是……”,

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吧,和莉泽约的是七点,这次迟到的太过分了,还要她去警察局接人,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明明上次答应我了不会迟到,之前也说过不会再惹事了吧?”

莉泽的声音有一丝颤抖,她撇头看向窗外,大雪拍打在疾行的马车上。

 

马蹄和风雪的声音占据了世界。

 

“这么冷,那帮混蛋警察竟然不知道给拘留室留暖炉……”

她的声音渐渐变成了啜泣声。

 

红发的炼金术士心中充满了后悔,又一次,自己不仅没做到承诺,还让她哭了,明明应该更小心些的。

 

安洁手忙脚乱的从袍子的内袋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,

“莉泽莉泽,你看,我给你准备了圣诞礼物哦!”

 

莉泽抹去泪水,回头,眼眶还泛着红色,她看向安洁手里绒布包裹的翻盖式的盒子,

“你这笨蛋不会是把钱拿去买礼物了所以才没钱付罚金吧?”

 

安洁脸一红,“嘛…也差不多……总之你打开看看就知道啦!”

 

莉泽接过盒子,打开,是一对耳坠,倒三角的设计一看就知道是某炼金术士的标志,加上一边一个翅膀代表着自己。

莉泽愣在那里,她本以为安洁会像之前那些礼物那样随便敷衍自己,没想到是这样精致的耳坠。

“好漂亮……这是……你自己做的?”

 

“嘿嘿,没错,是我自己做的哦,这个三角其实是护符,黄金做的守护护符最好用了,这个翅膀是用托帕石做的,可以免除心理暗示之类的精神攻击,我很厉害吧。”

安洁得意洋洋的介绍起了耳坠,

“嘛,毕竟我是天才炼金术士美少女,安洁·卡特莉娜。”

 

“今天下午起火的实验?”莉泽猜到了什么。

 

“那个时候正在融化黄金啾…安啾也没想到哟…”

被看透的安洁企图用萌声蒙混过关。

 

“会没钱难道也是因为…难不成这是我国发行的金币??!”莉泽仔细端详起了黄金三角。

 

“赫露艾斯塔的金币比外面发行的纯度高嘛,而且我也知道大概的合金比例……就是没想到灯会翻倒嘛……买完托帕石就没什么钱了,我最近也没卖药剂,这是最后几个金币…”

 

“真是的!”莉泽突然抱住了安洁,后者显然没想到自己不仅被原谅了,还能被皇女拥抱。

 

少女的香水是淡淡的雏菊香,有着春天的气息,莉泽不知何时已经比自己还高了,明明之前还是个扎着双马尾的捣蛋鬼,此刻已经配得上一国皇女的称呼,出席了好几次皇室的宣传活动,被大家当作稳重成熟,文武两道的新星。

 

而自己却依旧是窝在角落里做实验的阴暗术士,既没有功成名就,也没帮上莉泽一点忙。哪怕是这样的自己,莉泽却一直温柔的对待。

 

安洁轻轻的回抱住莉泽,“今天真是对不起啦,你肯定翘了叔叔那边的晚宴吧。”

 

莉泽眼中似乎又有泪水流出,

“安洁是笨蛋!”

她抱紧了安洁,

“父王那边怎么样都好啦……我听塞巴斯说你那里着火了,你又没赴约,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,吓死我了。”

 

安洁轻拍莉泽修长的脊背安抚她,“好啦好啦,不哭,一会儿你弟弟看到要骂我了。”

 

“活该!”莉泽似乎是想象到了弟弟骂安洁的样子,扑哧的笑了出来。

 

马车在无人的街道上行驶的很快,可以看见赫露艾斯塔皇宫门口巨大的圣诞树了,耳边也依稀传来人们的欢闹声。

 

圣诞的十二声钟声敲响的时候,载着皇女和炼金术士的马车恰好驶过皇宫的大门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